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副縣長:神韻啟發了中華文化之美

 舞蹈.動態天幕.神韻.中西樂器

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11日晚間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進行第二場的演出,雖然場外下著綿綿春雨,但仍然擋不住觀眾觀看神韻的熱情,全場依然大爆滿並吸引政商名流慕名而來。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在終場結束時開心的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而且非常的驚豔。」尤其對中西樂器合璧現場演奏美妙絕倫的音樂更是讚賞不已:「那太棒!太棒了!那真是一個國際級的音樂演出。」

觀賞了神韻精湛的演出後,張皇珍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之前就有聽很多的朋友提到他們來看神韻的美好,而且跟我講說一定來要看神韻。很高興今天終於有這個難得的機會來觀看世界頂級的神韻。」

她說:「有好幾個節目都讓我很觸動,事實上每個節目都很不一樣,特別是那個布幕(高科技動態天幕)令我覺得很有趣、很神奇,她那個觸動式與互動式的設計,非常非常的棒!」

張皇珍非常地推崇神韻舞蹈演員的服飾,除了色彩華麗紛呈,質感飄逸外,她覺得:「服裝上的設計,第一個她展現出舞蹈演員,尤其是女性的溫柔那一面、有活力的那一面。」。

她說最欣賞《絹舞飛花》那一幕,飛旋的手絹,揮灑出來之後是一個輪狀的圖,如春花綻放在指尖,實在太奇妙了!

神韻透過中國古典舞,把五千年輝煌的傳統文化,淋漓盡致的展現在舞台上,讓觀眾在二個小時的節目演出中,可以跨越時空,一覽古今的歷史故事、寓言小說,今年演出節目中的《三打白骨精》、《草船借箭》、《逼上樑山》等,都令張皇珍印象非常深刻。

觀賞了神韻藝術團超凡的演出後,啟發了副縣長張皇珍對未來縣府推廣藝術教育的方向,「我覺得過去我們都比較著重在西方的舞蹈表演、藝術表演,從神韻的演出 裡,我們看到中華文化的美,尤其是從神韻的舞蹈,展現了東方女性的美,我覺得是非常非常柔美的。而且不管是服裝、身材等等,她的舞蹈,包括她的翻轉,都是 很精湛的,我們應該把中華文化的美承傳下來」。

神韻盡善盡美的演出,讓張皇珍非常希望每年都可以帶家人及親朋好友一起來看這樣的表演,神韻超凡的藝術美學,能讓人看了賞心悅目、身心受益。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12/n440973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