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有機小農推健康理念 共建有機市集

斗六人文公園.有機農作物.有機栽培.健康食材.安全健康

雲林有一群有機小農,為了自己和鄉親的健康,十個月前將自己的作物,搬到斗六人文公園販售,雖然目前購買的民眾不多,但他們堅持在這裏推廣健康食材的理念,也得到了一些老顧客的支持 。

                                                  點圖看影片 ↓ 

雲林斗六人文公園旁,少數幾個紅色攤位賣著有機農作物,雖然人潮並不多,但每個人堆滿笑容,開心閒聊,這裡是每週六上午的有機市集,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在地小農,在十個月前成立。

有機農 林小姐:「主要是我們自己我們一開始想要吃的好,就是健康一點,多的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有機農:「我剛開始來的時候,我發現這一群人真的是讓我很佩服,他們為了種這個來這裏,所以才看他們這樣子,我才來這裏,不然這個根本來這裏,連工資都不夠,像我今天才賣一千多塊,我覺得有夠難賺的。」

價格比傳統市場貴一些,但他們還是累積了一些老顧客。

林先生:「(你常來),我每個禮拜都來報到。」

民眾:「雖然價錢上面比較貴,可是可能對健康來說會有幫助。」

這群有機農,在有機栽培上有著多年的種植經驗,為了一個共同的理念,希望能讓民眾吃到安全健康的作物,才會一起把栽種的作物拿到這裡來賣。

有機農 張小姐:「這個是紅龍果寶寶,這樣一粒就是長成開花之後,就是一粒長成開花就是這樣一粒紅龍果,因為它很會生,可能一批花很多粒,所以我們要疏果,因為我們是有機種植的,所以這個都有很多營養素在上面,如果我們把它丟棄在田間,其實很可惜的。」

有機農 李政峰:「我這邊主要有一級田間作物,還有二級加工的產品,因為一級的田間作物它的產值是一定的,我們只有透過農餘時間,然後再進一步做這些農產的二級加工產品,才有辦法讓整個農業產值把它提升上來。」

在雲林,想要推廣較高成本的有機作物確實不容易,雖然目前市場佔有率還不高,但憑著小農推廣健康的理念,未來有望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有機小農推健康理念 共建有機市集
http://www.ntdtv.com.tw/b5/20150908/video/15595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